天平团委赴泗乡公社开展五四青年活动

        在这春意盎然的好时节,为迎接“五四”青年节的到来,弘扬爱国精神,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,4月23日一早,天平青年团员代表们赴泗乡公社开展青年共建活动。

        我们在有经验的茶农的带领下,开展了访茶园、采茶叶、爬茶山活动。团员代表们兴致盎然的背着茶篓在茶园里采摘、挑选、装篓,手指如剪、动作敏捷……将一片片藏着春意的嫩芽装进茶篓,在采茶过程中,茶农就茶叶的历史、传统手工制茶的杀青扁形、脱毫、干燥、提香等系列工序一一做了介绍,团员代表们通过听和看,深有感悟,进一步加深了对茶文化的了解。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,分工合作,精心挑选,闻着茶香,收获劳动的快乐,展示劳动的成果,忙碌的景象构成一幅美丽的茶乡画卷。当天虽下起了绵绵细雨,但青年团员代表们仍兴致勃勃,精神饱满,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大的热情,更好的展现了天平人良好风采。

        采茶活动结束后,天平青年团员代表们认真学习了由天平党委、泗乡公社联合开展的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、全国“两会”精神及主题教育宣讲活动,此次活动深刻鼓舞了天平广大青年人要增强自尊、自信和自强精神,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。

        通过这次五四青年活动,大家不仅加深了对茶文化的了解,激发了天平广大团员青年们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,要振奋精神,服务大局,为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青春力量。